最近有看到一些人在詢問說淘寶怎麼買比較有保障

其實淘寶就是對岸的網拍這點大家應該都知道

不過網拍上的賣家百百款

有時怕會遇到不好的賣家也是很正常的

尤其是淘寶隨便一搜就好幾萬筆的商品出來

如果懂得運用淘寶對於買家的一些保障機制的話

其實也可以買得很安心的
而且最近淘寶台灣一站開了

我上淘寶的時間也變了許多
但可能比不上許多專業的版友

只是就我現在買到的商品來說
目前都還挺滿意的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幾個挑選賣家的重點^^

 

 

1.   看信用評價跟好評率

淘寶是一個拍賣網站

理所當然的就會有評價這種東西啦

當你搜尋到某一樣商品 點進去商品頁面的時候

可以先看一下網頁的上方

會顯示賣家的信用評價 旁邊括號裡面顯示的是好評率

(這邊隨便找一個賣家來做示範XD)

 


信用評價的規則是這樣的

淘寶會員在淘寶網每使用支付寶成功交易一次
就可以對交易物件作一次信用評價。
評價分爲“好評”、“中評”、“差評”三類
每種評價對應一個信用積分
具體爲:“好評”加一分,“中評”不加分,“差評”扣一分。

 

而依照評價數的多寡

可以分為 愛心 鑽石 藍皇冠 金皇冠

像是下面這張圖!!

 所以會擔心的話就盡量挑選藍皇冠以上的賣家囉

不過除了信用評價 也要注意一下好評率

因為信用評價只能看出賣家的評價總分高或低

但是好評率就可看出這麼多筆的交易裡面 正評的比率有多少

我覺得參考價值更高 我自己買的時候都是盡量挑好評率99%以上的

 

 

2. 看動態評分

點選信用評價的圖示 就可以進入賣家的評價詳情

 

進去之後就可以看到店舖的動態評分

像這樣...

分別是商品如實描述的分數 還有服務態度跟發貨速度

這個動態評分是當買家收到貨品

然後上去按下確認收貨之後 就可以對於賣家或商品作評價

除了個別商品的評價之外 還可以對於店舖作動態評分

這個動態評分是匿名的 比較像是你對於這筆交易整體的感覺如何

也不會影響到個別商品的評價分數

 

動態評分同時也會顯示跟同行業的平均得分來得高或低

由此就可以看出這個賣家的整體服務好不好

 

另外這個頁面的下方也可以看到賣家所有的評價

大家也都知道對岸的同胞講話一向是非常的直白”..XD

有的時候無聊看看其實也很有趣說..

 

 

3.   挑選有加入消費者保障服務的賣家

淘寶現在有推一個消費者保障服務計畫

包括有如實描述 假一賠三 正品保障 七天退換等等

尤其是下面這三個我覺得是特別可以注意一下的

賣家如果要加入這個消費者保障服務

必須要先繳交一筆保證金給淘寶

如果最後你收到的商品跟賣家所提供的不相符

或者是收到的商品跟網頁上有很大的落差

那你就可以向淘寶申訴 申請賠償

不過記得要拍照留證明的紀錄喔~

尤其是阿里旺旺的對話紀錄

常常都會是最好的證據^^

 

你在搜尋商品的時候

就可以直接把你希望賣家提供的保障服務打勾

這樣就會直接篩選掉了

 

基本上我覺得簡單掌握以上這三個要訣

就可以輕鬆在淘寶挖到不少好物囉

自己買起東西來也會比較有保障

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acamb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