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問路

說起來被問路也沒什麼好稀奇

被我拿來部落格大書特書

是有這麼好說嘴的嘛~?



是醬子的...
故事的主角當然是我跟阿毛啊
我們是在捷運站被一家人問路
他們應該是印度人或阿拉伯人吧
就是那種皮膚蠻黑的,然後英文會有一種腔調的那種

外國人爸爸攔住我們之後..

外:請問恐龍展要坐到那個站?  (英文)
阿毛:.....
我:恐龍展? 那裡有在辦嗎? (中文)

外:蔣介石博物館 (英文)
阿毛:.....
我:哦~中正紀念堂哦! (中文)

於是我告訴他們去那裡坐車 (當然還是中文)



講完了,很像不怎麼特別吼...
可是..阿毛是外語研究所的耶
她從頭到尾到裝啞巴啊
實在是
就放我們一個人講中文一個人講英文這樣
這是一種非常沒有公德心的事

呼~
但是後來由這件事可以證明
其實我的英文聽力還不錯

然後我的另一個發現是
這個外國人爸爸的中文聽力也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acambe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